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2020/4/27 16:40:00   浏览次数:
    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面对严峻的市场考验和复杂的发展环境,公司强力推进战略转型,以变革寻求新突破、以创新培育新优势,经受住了市场的冲击。
    随着世界经济格局的不断变化,公司新一轮战略转型是伴随着世界经济发展格局的变化,装备制造业赖以运行的技术和社会环境的变革以及客户需求的升级而做出的战略性调整。公司把握转型、创新、创效三个主题,以转型为主线,以发展为主旋律,以创新为核心理念,通过持续创新推进企业升级,最根本的创新是商业模式的创新,为客户提供工业项目最优化的解决方案和交钥匙工程,最终目的成为高端技术产业、成套服务商、国际化企业。
公司几年来成功的拓展了国际业务,先后在澳大利亚、巴西、智利、加拿大、南非等国家建立公司。加大投资力度,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收到有关部门的高度评价和奖励。近几年,公司不惜重金购置、安装了包括世界上精度最高的德国科堡产6.5×18米数控移动式龙门镗铣床、意大利产Φ260数控落地镗铣床等。同时,公司自主制造的Φ16米数控滚齿机、18500T油压机等10多台特大型设备投产使用,使公司的加工能力和水平迅速跃居世界重型制造业前列。先后购置国际最先进的激光干涉仪和激光跟踪仪,确保了设备安装精度的数字化管理。经过持续大规模的、高起点的技改,公司形成了整套现代化、高水平的工艺加工制造体系,成套能力和工程总承包能力。这样一个制造体系和生产制造能力,在全球范围内都是极为稀缺的资源,这使得公司能够自由掌控生产工期,在大型装备市场竞争中立于明显的优势地位。
     公司领导十分重视设备管理工作,按照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及现代化企业制度的要求,建立了符合公司实际需要的精干、高效的设备管理机构和保障设备正常运转专业修理队伍。制订设备管理工作计划和发展规划,是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可靠保障。很好的继承和发扬了企业几十年来积淀的设备管理经验。公司设备管理体系健全、职责清晰,形成了科学的全员设备管理网络。基础管理工作扎实可靠、设备档案及管理资料完整。组织了设备系统专家完成了数十种机床的操作规程、维护规程,装订成册,成为指导合理操作、维护设备的工具书。修订公司设备完好标准,覆盖了公司的主要生产设备。设备的使用、维护、检修规程健全,坚持设备保养周检、月评制度和年度综合检评制度,表优奖先。坚持循环经济、绿色经济,积极推广应用三新技术,加大设备修理改造力度,修复拓展设备性能。坚持对各级设备干部、工程技术人员和工人的业务技术培训有计划、有措施,适应企业的发展和装备水平不断提高的要求。
     公司积极推广应用现代管理方法及先进技术,计算机应用达到较高水平。公司和科研院校合作开发出适用于我公司设备管理的软件,建立中信重工设备信息管理系统,各部门和总公司设备部门之间通过中信网资料互相传输,有效节省人力、物力,降低设备故障停机台时。随着公司信息化工程的进一步开展,设备计算机管理已趋于动态管理水平。
    公司多次荣获全国设备管理优秀单位称号,并多次荣获省行业设备管理优秀单位。我们将一如既往做好设备管理工作,为公司的经济腾飞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