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河南航天精工制造有限公司

 2020/4/27 16:38:00   浏览次数:
     河南航天精工制造有限公司(六九四厂),位于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始建于1978年,占地面积51700平方米,现有员工544人,其中各类专业技术人员203人。作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的标准紧固件专业定点生产企业,多年来一直从事航空、航天等军品紧固件的研制和生产。近年来,通过技术改造,完善了生产设施,同时引进了先进的进口设备AFM1000热镦机、连续水淬炉、IVD离子镀铝、真空气淬炉、全自动数控滚丝机、高低周疲劳机等,部分关键工序的加工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公司为航空、航天、电子、船舶、核工业、机械制造等行业提供了大量的各类标准、异型和特殊性能的紧固件,不仅在国内占有领先地位 ,部分产品达到了发达国家高性能紧固件同时代产品的水平。在成功发射和回收的“神舟一号”至“神舟九号”飞船上,有近千余品种数十万件的钛合金紧固件是我公司研制生产的,为我国的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了贡献。
    公司设备管理工作是在总经理领导下的逐级指导管理,在生产副总经理的直接指导下,设备动力部统一组织各项管理职能的实施。在公司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集团公司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几年来,公司的设备管理工作进入了规范化、程序化管理,设备的完好率、定期保养合格率达到98%以上,维修及设备检定计划完成率年年达到100%。
    设备是企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物质技术基础,设备使用的好坏直接影响企业的生存和发展,而设备管理是企业管理最重要的管理之一,只有通过加强设备维修管理,使其充分发挥效能,不断改善设备技术状态,延长使用寿命,才能为企业获取最佳的经济效益。为此,公司在设备维护管理中做出以下举措,首先,公司重新制定设备管理的各项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细化了各项管理程序,如:设备管理程序规定了设备点检员对全公司各车间进行了分片管理,每日到所辖车间进行检查和巡视,监督设备的使用、保养、维护和各项规程的执行情况,了解设备的状态和精度,诊断故障、排除故障,保障生产的顺利进行;设备采购程序和备件采购程序进一步规范了各部门么的职责和权限,特别是备件采购直接关系到生产的运行,在比值比价的前提下采购,部门及设备管理员要对车间所提备件进行现场查验,对维修后能继续使用的绝不安排外购,同时控制备件库存的数量,减少资金占有量。第二,公司在设备维护管理方面狠抓车间的设备小维修工作和点检并以此保障设备故障的减少。设备小修理是由车间实施,设备管理部门监督,公司要求以增加小维修费用,加强小维修工作来演唱设备大修的周期,在固定资产逐年增加的情况下,公司各车间的维修费用近几年来每年减少10%左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