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设备租赁分公司

 2020/4/27 16:34:00   浏览次数: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设备租赁分公司主要承担着集团煤炭主业综采综掘、机电运输、通风安全、基础建设设备以及单体液压支柱的租赁管理和现场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公司总资产53亿元,拥有各类设备41000多台(套)。
    公司凭借雄厚的技术力量、先进的设备装备、科学的企业管理,设备资产规模不断壮大,为集团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和设备保障。公司以“三优一满意”为宗旨,牢固树立“大管理、大服务”意识,凭借科学的管理方法和雄厚的技术力量,为集团安全高效矿井建设提供了坚强的装备支撑,努力实现装备能力新跨越的奋斗目标。
     在设备管理过程中,坚持以安全、效率、效益为追求,统筹兼顾技术和经济两条主线,创新管理模式,提高发展水平。近些年来,我们从职能划分,机构岗位设置,业务管理方式上进行了初步的探讨和尝试,按照岗位和职能并重,程序与效率并重,宏观管理和专业化管理并重的模式展开工作。主要是针对4个专业15类365(44)种设备,实行全寿命期的全程管理,根据寿命期中不同管理内容,又对其进行了四个阶段划分,在调整明确管理部门管理职能的同时,对2个设备管理部门(设备科、大修科),5个业务工作部门(四个设备管理部、库管中心)明确了设备主管岗位,在管理部门实现分阶段的专业化全面管理,在业务工作部门实现专业化全过程管理,基本形成了一套系统、全面、专业的设备管理体系。
    1、采购管理(一阶段)。把好设备入门关,高品质的设备是做好现场服务的根本保障,为此在日常工作中狠抓新设备验收工作,坚决按照国家和行业规定的设备《通用技术标准》全面完成出厂验收并提供相关证明文件后,开展交接验收,相关部门建账管理。
    2现场使用管理(二阶段)。践行“三优一满意”管理服务理念。
在现场使用方面,我们牢固树立大管理、大服务意识,不断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坚持做到现场管理到位、技术准备到位、设备超前到位、跟踪服务到位、情况掌握到位的管理服务“五到位”。                            
   3、大修管理(三阶段)。设备大修理工作重点突出的是“预防性修理”。为规范大修理管理,重点工作是落实制度。主要采取五条措施:1、明确规定了大修理周期,管控大修理立项关(我们现在提出大修理指标是两年半或三年修理一次);2、明确单台大修理资金,管控大修理费用;3、规定旧件回收和发票验证制度,管控虚假现象;4、引入纪监部门监察,确保大修理各项制度贯彻执行;5、加强大修理计划执行考核,保证大修理工作均衡的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