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全省设备装备管理供给侧改革专题巡讲暨专家中原行公益活动

 2020/4/17 16:24:00   浏览次数:



河南省设备管理协会深入企业做全省设备装备管理“供给侧改革”与“降本增效”专题巡讲暨专家中原行公益活动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准确解读和认真学习“2015年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上习近平主席首次提出 ‘供给侧改革’”、“2015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导向”对引导企业改革的深刻含义,进一步深化企业供给侧改革,探讨和研究我省企业设备装备管理供给侧改革的创新思路和发展路径,扎扎实实地推进设备装备管理改革,促进企业“降低成本,帮助企业保持竞争优势”成为推进经济结构性改革“四大关键点”之一。应广大制造加工生产类企业的要求,河南省设备管理协会于2016年3月22日至 24日,分别在洛阳市、义马市、南阳等地举办《全省设备装备管理供给侧改革与降本增效》专题巡讲暨专家中原行活动。将制造加工生产类企业先进管理方法经验与实用有效技术推广传播,让更多的企业受益,同时加强各企业之间的增进了解、互通信息、分享成果,学习交流。
      本次巡讲活动主要围绕十八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和内容,结合经济新常态下深化企业设备装备管理供给侧改革与创新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前沿动态进行政策性、前瞻性、务实性的交流和探讨。此次活动冯树杰会长高度重视,特委派以张根山秘书长为服务小组的工作团队,在相关重点企业的协助下,邀请国内知名设备管理专家张孝桐教授作为巡讲团主报告人,围绕企业设备装备管理供给侧改革面临的瓶颈问题预测和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与供给侧改革的关系及供给侧改革的新机遇,从产能过剩的产业机会到资产配置等课题开展主题宣讲;协会借助上海金自天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河南设备运维云服务中心)雄厚的的技术资源,组织专业技术团体作为技术巡讲交流主要支撑,分别以制造企业利用工业互联网+云服务快速提升装备管理水平的方法和途径;“社会化”“零库存”的理论与实践探讨,如何利用“云库存”为企业提供资源优化配置、降本增效的解决方案 ;设备故障诊断专家经验交流与分享;新一代节能技术应用等课题互动交流,另外协会专家组特别针对新形势下的企业设备管理在当今还遇到什么困难?对设协及相关管理专家还有什么需求?等课题和参会企业进行交流和探讨。
 此次参与承办企业有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河南能源义马煤业集团、河南天冠企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相关企业,与会代表受益人员达500余人,参培人员不收取任何费用,参与学习人员积极性高,社会效益好,协会此项工作得到了与会企业领导和基层设备工程技术人员的一致好评,活动的成功举办对协会服务企业和创新工作模式上了新台阶,我们将总结经验,结合本次活动坚持不懈的把设备专家中原行活动开展的更好更扎实,为河南企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下良好的基础,争创企业效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