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河南省设备管理协会医疗行业管理专业委员会医学装备与后勤智慧运维高质量发展第一届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2024/3/11 15:55:26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关于推进健康中原行动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打造以“大健康、大卫生、大医学”为基础的医疗健康产业,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加强行业自律和诚信建设,提升服务能力,提高管理水平,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2024年3月9日,河南省设备管理协会医疗行业管理专业委员会医学装备与后勤智慧运维高质量发展第一届学术会议在河南省安阳市翔宇医疗成功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人齐聚一堂,共襄盛会。

                                                                                                                                    

                                                                     01新时代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国内康复领域的众多知名专家齐聚河南安阳康复设备产业园,共同围绕“新时代医院智慧化建设与高质量发展”深入研讨交流,并就医院学科建设、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智慧医院与信息化建设、医疗质量与服务管理、全院临床康复一体化等诸多热点展开精彩纷呈的专题演讲,分享研究成果、实践经验和创新思路,共谋河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大会开幕式


                         

               商丘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河南省设备管理协会医疗行业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雷主持开幕式。

                         

               翔宇医疗董事长何永正致欢迎词,对前来参加本次大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本届大会的召开给予美好祝愿。

                         

                          河南省设备管理协会医疗行业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委陈瑞珍致辞。

                         

                          河南省设备管理协会会长路胜旗致辞。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医疗行业分会秘书长冯俊杰致辞。

                         

                         中国医院协会后勤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志伟致辞。



大会主论坛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后勤保障处处长、省设协医疗行业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忠信,永城市人民医院院长赵焕东主持大会主论坛。


                  

                 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罗蒙分享《医院高质量发展中医院后勤建设思考》

                  

                  翔宇医疗董事长何永正分享《全院临床康复一体化》

                  

                  河南省人民医院原院长陈传亮分享《DRG/DIP付费助推耗材精细化管理》

                  

                  中国康复医学会医康融合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杰宁分享《医康融合理论和实践》

                  

                  河南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李红星分享《智能医废视角下的智慧医院后勤管理》

                                          02智慧医疗-赋能医院高质量发展

0      3月9日下午,由安阳市肿瘤医院承办的以“智慧医疗-赋能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分论坛成功举办,众多专家分享新理念、新技术,以信息化建设赋能管理,助力医疗行业数字化转型,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                                                                   访谈环节由开封康复医院院长李灵霞主持,郑州460医院院长邰海军、郑州市中牟县中医院院长蒿会玲登封市人民医院院长高峰杰、南阳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樊斌展开深入交流,分享如何通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使智慧医疗成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3                                                     

                                          03后勤标准化与合同能源管理


      3月9日下午,由安阳市内黄县人民医院承办的以“医院后勤标准化与合同能源管理”为主题的分论坛成功举办,众多专家围绕医院后勤管理的数字化转型、发展趋势、医疗项目的节能高效等话题进行授课演讲。

       访谈环节由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郭晓丽主持,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纪委书记陈忠煜、焦作理工大学一附院副院长刘喜成、鹿邑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陈东明围绕医院后勤实行标准化管理的具体举措、运作机制、监管考核体系等进行深入交流。

                                          04医院的应急安全与设备管理运维


       3月9日下午,由安阳市内黄县中医院承办的以“医院的应急安全与设备管理运维”为主题的分论坛成功举办,众多专家围绕如何提升医院安全保卫能力的实践与思考探索、医疗设备的智慧化管理等内容交流研讨。

      访谈环节由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工会主席刘林霞主持,新乡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穆俊林围绕医院设备事故的应急管理机制、如何完善医院设备运维制度等方向深入交流。


                                                      05清华新动力助力中原卫生与健康新发展

                                                                                                                    

 

       3月9日下午,由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的以“清华新动力助力中原卫生与健康新发展”为主题的分论坛成功举办,众多专家围绕医疗器械的智慧化管理、全面质量管理、医院文化促进医院高质量持续发展等内容交流研讨,助力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                                                                                                                                                                                                   在访谈环节中,安阳市肿瘤医院原院长徐瑞平、郑州天方心脑血管病中医院院长谢小强、郑州市中心医院原书记丁凡,就医院高质量发展模式进行深入探讨,为提升我国医疗服务水平和医院管理能力贡献智慧和力量。

                                                       06基层医疗机构发展与建设


      3月9日下午,以“基层医疗机构发展与建设”为主题的分论坛成功举办,众多专家围绕区域医共体建设、基层医疗特色专科建设、基层医疗机构发展策略等内容交流研讨,助力基层医疗机构的发展与建设。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人民对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也越来越高,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医院作为重要的医疗机构,其建设和发展更是受到广泛关注,如何提高医院服务质量促进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已成为医院管理重点。

      医学装备与后勤智慧运维高质量发展第一届学术会议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提高医院管理水平、服务水平,为我国医疗健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