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河南省设备管理协会首次参与全省性社团评估现场核查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河南省设备管理协会  2022/2/23 17:33:00  作者:河南省设备管理协会  浏览次数:
[导读]:2022年2月22日上午,河南省民政厅委派的评估专家莅临我协会,开展社会组织实地评估和召开评审会。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省民政厅委派评估专家,河南省设备管理协会秘书长耿奥美及协会相关工作人员。
2022222日上午,河南省民政厅委派的评估专家莅临我协会,开展社会组织实地评估和召开评审会。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省民政厅委派评估专家,河南省设备管理协会秘书长耿奥美及协会相关工作人员。

会议传达了《河南省民政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的通知》,听取了评审专家针对此次实地评估流程的宣导,耿奥美秘书长及协会相关工作人员及时提供评估工作所需的各项资料文件并接受现场询问交流。

评审结束时,两位专家指出了我协会日常工作存在的亮点及不足:
1. 首次参加评审,协会工作人员积极配合,资料准备工作相对比较齐全;
2. 在部分工作上建档留存不全面,需要进一步改进。
通过此次评审,决定了协会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思路: 
一)建立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
(二)积极向政府反映协会在日常工作中所存在的困难及建议;
(三)为会员正确解读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并定期组织培训;
(四)在协会原有的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基础上,建立协会自己的刊物,并扩大影响力。

    开展社会组织评估是加强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社会组织全面了解自身建设情况,不断规范化管理、提升发展能力的重要途径。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及《国务院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对社会组织评估提出明确要求,《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提出建立慈善组织评估制度,相关部门也出台了一批政策激励措施,不断强化评估结果应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民政部将评估为3A以上等级作为公益性社会组织取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依据,《关于对慈善捐赠领域相关主体实施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将评估等级在4A以上的慈善组织列为守信联合激励的对象等等,初步形成了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评建结合的评估体系。

2022222日上午,河南省民政厅委派的评估专家莅临我协会,开展社会组织实地评估和召开评审会。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省民政厅委派评估专家,河南省设备管理协会秘书长耿奥美及协会相关工作人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