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河南省设备管理协会受邀参加河南省公共机构采用能源费用托管服务研讨会

 2023/10/30 17:26:05   浏览次数:

2023年10月27日,河南省公共机构采用能源费用托管服务研讨会在郑州市黄河迎宾馆召开。河南省设备管理协会受邀参加河南省公共机构采用能源费用托管服务研讨会,协会办公室主任王建斌代表河南省设备管理协会参加会议。 

河南省公共机构采用能源费用托管服务研讨会由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EMCA)共同主办,北京乾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与青岛海信日立空调系统有限公司协办、诸葛七律法律服务平台承办。来自河南省郑州市等18个省辖市及巩义市等10个直管县公共机构负责人、有关协会、 EMCA部分会员单位负责人190余人参加会议。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褚文忠致辞,并对各位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褚文忠表示,公共机构是能源资源节约的重要领域,近年来,全省各级公共机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三部委《关于鼓励和支持公共机构采用能源费用托管服务的意见》和河南省关于节能降碳的决策部署,立足公共机构实际,引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推动节约能源资源、绿色低碳转型,全省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取得了积极进展。也希望通过本次会议,打造公共机构能源费用托管服务的样板,实现节能降碳、双赢发展的共同目标。

中国节能协会副秘书长、EMCA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孙小亮致辞并做《“双碳”目标下合同能源管理与节能服务产业发展》的主旨发言。孙小亮表示,节能与提高能效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最直接、最有效、最经济的降碳措施,也是能源系统实现二氧化碳大规模减排的主要途径。在当前各种奖励政策背景下,合同能源管理模式正快速发展。并对合同能源管理的起源、商务模式、节能服务产业发展现状及对公共机构如何开展合同能源管理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EMCA法律服务中心主任石慧杰以法律服务为公共机构节能降碳保驾护航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北京乾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介绍了相关案例和解决方案。

开封市、鹤壁市、南阳市和河南省黄河迎宾馆介绍了公共机构实施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开展节能减排工作的经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