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2019全国煤炭行业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交流大会在山东济南市召开

 2020/4/26 16:16:00   浏览次数:

2019127日,2019全国煤炭行业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交流大会在山东济南市召开。本届会议由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主办,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专家服务中心承办,山东省煤炭机械工业协会协办。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会长牛昌文出席会议。来自国家有关部门的领导、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有关专家、煤炭行业企业有关领导和设备部门负责人等20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会长牛昌文2019全国煤炭行业设备管理与

                                  技术创新成果交流大会上讲话                      


              

                                                 山东省煤炭机械工业协会会长赵增玉在会上致辞


           

                       原环境保护部污染防治司副司长李新民在会上作主题报告


开幕式上,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会长牛昌文作了致辞讲话,山东省煤炭机械工业协会会长赵增玉为大会致辞。根据会议安排,原环境保护部污染防治司副司长李新民作《煤炭开采及煤化工行业环境状况分析》、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处长孟峰作《神东煤炭设备管理信息系统实施及应用情况汇报》、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机电管理处处长宋银林作《“13”臂掘锚一体机——大断面复杂地质条件下的快速掘进装备》、山西科达自控股份有限公司工业互联网事业部总经理崔世杰作《智慧矿山时代——矿山装备管理新模式》的主题报告。会上,发布了2019年全国煤炭行业设备管理和技术创新成果项目,并作了推广和展示。

大会还设立了创新成果专题交流分会场,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建普、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鲍店煤矿副总工程师宋永亮等7名专家及企业负责人分别作了设备全寿命周期创新管理、智能胶带运输系统、互联网设备服务平台、矿井通风智能控制系统、支护行业现状与发展、重型防护安全胶靴等方面的专题报告,分享了创新经验。

本届大会紧扣“以设备管理创新促进煤炭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突出关注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发布了向行业推广的101项新技术,为进一步推进煤炭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效解决方案。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煤炭企业转型升级,促进煤炭行业设备管理创新与技术创新不断取得新的成果。


         

                      2019全国煤炭行业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交流大会现场


         

                      2019全国煤炭行业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交流大会现场

分享到: